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首页
滚动图片-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活动展示>>正文
我校学子获黄埔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

    (学工处 海运学院供稿)2023年7月6日,在黄埔区第二届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校海运学院海事211曾枫泓、谢煜斌,海事212王洋、文建崴等4位同学在2022年的救人行为被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并获得见义勇为奖励慰问金奖励。

 

2022年6月24日,在文船生活小区内,一女性群众因哮喘突发晕倒。我校海事211曾枫泓、谢煜斌,海事212王洋、文建崴,土木工程与管理学院工管201陈嘉辉、钟耀泽等6位同学路过事发现场,他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参与到救助工作中。在病人授意下,同学们从她口袋找到其随身携带的药品,并帮助其服用。女子服用药物后并无好转,情况紧急,需即刻前往医院。几位同学立即进行周密分工,谢煜斌同学背起女病人就往社区医院方向走,文建崴同学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协助搀扶,王洋同学跑到社区医院叫救护车,曾枫泓同学到社区入口找民警寻求帮助,陈嘉辉、钟耀泽等2位同学在现场警察同志的指挥下协助找氧气瓶。最终警民合力,将病人及时送到社区医院接受抢救,让病人在黄金时间得到及时抢救,转危为安。

我校学子见义勇为的救人行为,辖区红山派出所特地向学校发来信息,对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奋力参与救助困难群众的同学表示高度赞扬!曾枫泓、谢煜斌、王洋、文建崴等4位同学更是获得黄埔区见义勇为行为表彰。

对此,几位受表彰同学表示,面对群众突发困难,作为一名大学生,挺身而出是理所当然的,也是新时代青年的应有之举,此次见义勇为奖励对他们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本次事件也让他们受益匪浅:一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掌握必要的急救手段和急救知识,才能把握最佳急救时间;二是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候,要保持镇定,不能手忙脚乱;三是要争取更多力量的帮助,充分求助多方力量,才能让病人尽快化险为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教育、道德教化,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精神内涵。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通过班会课、晚点名、思政课及校园文化宣传等方式,大力开展诚信友善教育、关爱弱势群体教育、集体主义精神教育,多措并举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建设文明广州、平安广州,献一份爱,出一份力!

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曾枫泓、谢煜斌、王洋、文建崴、陈嘉辉、钟耀泽等6位同学的善行义举进行嘉奖。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荣获第六届中国海员技能大比武“航海院校组团体三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