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2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0次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邹采荣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172DD

在会上,邹书记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CC10

邹书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寄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启示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 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事业取得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和四面八方广泛支持的结果。深圳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经济特区不仅要继续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深圳等经济特区40 年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

  邹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充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始终保持经济特区建设正确方向。二是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改革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三是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四是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五是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六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七是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八是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九是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十是必须坚持在全国一盘棋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全国发展作出贡献。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

1A840

  邹书记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国家正在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实施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大家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充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扬长避短,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在我们国家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邹书记还对我校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本科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做了部署。

1D5AE


 

 

上一条:学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中共广州航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5次学习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