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首页
滚动图片-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活动展示>>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供稿)8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参赛作品“一种基于太阳能-波浪能的海上电力补给装置”荣获全国二等奖。

111EF

 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童军杰副院长和占世豪副书记带队,“广州航海学院绿意能动科研团队”颜水裕、蔡世杰、谭春晓、黎锦煌、许日妹、黄塾槟、管浩佑参赛作品“一种基于太阳能-波浪能的海上电力补给装置”在全国700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广州航海学院绿意能动科研团队”连续5年在该项全国赛事上获奖,在该项全国性赛事上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

18FEE

 “广州航海学院绿意能动科研团队”自成立以来,在童军杰教授、王淑香副教授、徐虎老师和王婷玉博士指导下,以节能减排为宗旨,长期专注于绿色清洁能源特别是海洋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团队成员经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开发出“一种基于太阳能-波浪能的海上电力补给装置”作品,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敏捷应答,充分体现了我校学子“勤学、善思、厚德、求新”的求学精神。

E5BF

 该装置采用绿色清洁能源太阳能和波浪能进行发电,实现了节能减排;同时系统采用磁力耦合无线充电的方式对小型水下航行器进行水下充电,实现了海上电能自发自用,增加了小型水下航行器的续航时间和航程,并提高了充电的安全性及工作效率。作品受到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被认为创新性强,对于维护海洋权益,加强国防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具有较好的推广应用及参考价值,可推广应用于远洋岛礁地区。

1E9A8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校学子展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强化了学校节能减排和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中的师生合力,对于推动学校知名度美誉度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获黄埔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