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广航人物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广航人物>>正文
喜报:献血13载,我校冼永权老师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广州航海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后勤管理处卫健办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这项工作一直持续有序开展,每次都能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也涌现出了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刘洲东同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卢家文同学等积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感人故事。近日,我校冼永权老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再次充分体现了广航师生用实际行动和爱心诠释尊重生命、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冼永权老师现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是一名十足的“献血勇士”:十三年来,他累计献血22次,共计8600毫升,相当于2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献血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冼老师用不平凡的善举,展现青春力量,传递人间温暖。

 说起无偿献血,冼老师回忆,在2008年刚刚踏进海南师范大学的第一年,他总感觉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他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后就与献血结缘,虽然当时仅仅献了200毫升,但是他坚信一袋血不仅是一份爱心,更象征着希望和光明。自此冼老师先后获得海南省大学生无偿献血贡献奖、广东省2015-2016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献血路上,冼老师默默坚持了13载,在汩汩的血液中传递大爱,诠释了一名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他坚信人生的幸福在于心中有爱,人生的价值在于无私奉献,这既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义务,更是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450AF

2018-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金奖

140F1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奖银奖

27AFB

广东省2015-2016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5F1A9

                  大学期间无偿献血贡献奖 

 

17257

                                   

献血证

献血照片

献血照片


上一条:广航巾帼有担当 共同致敬她力量 下一条:传承红色基因 坚持立德树人----记广州航海学院两位护航船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