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广航人物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广航人物>>正文
广州航海学院校友吕松青、张海松分别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 供稿)近日,广州航海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优秀校友代表——中交四航局粤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吕松青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交四航局粤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汕头潮州片区经理张海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喜讯传来,我校师生无不感到自豪与鼓舞。

 吕松青,我校土木工程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2009届毕业生,参加工作十三载,他从一名普通基层员工,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四海为家、开拓为志、信誉为上、团结为本”的品格,把汗水和青春挥洒在工程一线。他始终坚持从大局出发,干事担当,凭借自身卓越的管理能力、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结合粤东区域经营实际探索发展新思路,助力四航局和粤东分公司稳步发展。2021年,吕松青创建“吕松青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围绕劳动竞赛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管理创新、工艺创新,有效推动了创新企业的建设,获得2021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他带领的广石化团队被评为广东省年度“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2022年,吕松青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自工作以来,他还获得了中交集团“海南工程项目优秀共产党员”、四航局二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文明建设先进员工”和“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党员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吕松青(右一) 

张海松,我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2001届毕业生,参加工作20年来,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投身四航局建设,助力五公司发展。他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干事创业的作风精神和凝心聚力的管理能力,创造了独有的“四航五塔岗”精神,深耕粤东市场,为汕头特区建设,提升四航品牌形象积极作为。他曾获中交四航局“青年岗位能手”、四航局优秀共产党员、四航局“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四航局“十佳青年”等称号。2022年,张海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张海松

    “今日我为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为我而骄傲”,吕松青与张海松两位同志用青春和汗水践行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新时代书写出奋斗者的最美姿态,充分彰显了劳模“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风貌与品格,也展示了航海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们个人辉煌成就的肯定,也是母校和教师们的荣耀和骄傲,更是激励每一位莘莘学子奋发向前的精神财富。在优秀校友的激励和影响下,广航人将继续奋发向上,努力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焕发创新创造能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新篇章!

 

上一条:广航轮机学子“变身”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下一条:广航巾帼有担当 共同致敬她力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