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广航人物
广航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广航人物>>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国际影响力初步显现-----海洋材料团队尹衍升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科研处 供稿)近日,斯坦福大学和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共同发布了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我校尹衍升教授同时入选了“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long impact)”和“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recentyear impact)”,入选学科领域为材料科学。此前,尹衍升教授曾在海洋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领域连续5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本次再度入选国际学术影响力榜单,体现了他在海洋工程、材料科学和交通运输等领域的雄厚学术积淀和跨学科影响力,对于提升我校学术知名度、加快广州交通大学筹建和促进相关学科建设均有着积极影响。

“全球前2%科学家榜单”是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研究并发布,以全球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Scopus为依据,涵盖全球科学界22个领域、176个子领域,使用被引次数、H指数、HM指数等进行综合评估,从近七百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Top 2%的科学家,以反映科学家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及为相关领域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其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分别体现科学家职业生涯综合影响和上一年度的学术影响。

尹衍升教授是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19年入职广州航海学院以来,率领团队连续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创建《海洋严酷环境使役材料与运维装备》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广州航海学院为依托单位获得了2021年度广东省土木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2020年度中国冶金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等荣誉,依托广州航海学院申请发明专利20项,已授权9项,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尹衍升教授长期从事船舶工程材料、海洋工程装备蚀损防护、海洋极端环境材料研发,研究成果在深海石油钻采用钢及防护、雪龙号级别钢材等方面得到采用;开展了南海高湿热及深海环境多因素(特别是微生物附着蚀损)耦合条件下材料蚀损机理与防护研究,突破了有菌腐蚀试样微观检测技术;突破了深海石油钻采装备表面强化处理工艺及其防护材料制备技术。为国家对于深海、极地、南海的海洋环境探测和资源开发提供了技术支撑。

我校在新的交通大学筹建过程中,校党委和校领导对于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支持,海洋材料团队建设和引进人才的进步是我校学科建设日益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广州交通大学筹建过程中,不仅关注硬件设施的建设,更重视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等软件实力的提升。校党委和校领导对于各个学科的发展都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大力的支持。海洋材料团队的建设和引进人才的进步,不仅代表了我校在海洋材料领域的突破,更是我校学科建设不断完善、发展壮大的一个典型例证。这一成果体现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上的远见卓识,也预示着我们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优秀团队和学科崭露头角,共同推动学校整体教育科研水平的提升。

 

                                      初审:科研处曹  辉

                                       复审:科研处温兆麟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下一条:广航轮机学子“变身”乡镇团委兼职副书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