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43期>>第四版>>正文
有些话想对你说

  2018年的自己,你好呀。春寒陡峭,阳光暖暖,万物慢慢开始苏醒了,树丫已泛起点点绿,木棉树上洋溢着热情的红色气息,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样子。春天,总是让人充满希望,许多人怀着新的期许走进了满是春色的世界。你呢,在新的一年里,有想过要做什么改变吗?
  走在校园小路上,抬头,天空是那样的湛蓝且深邃;低头,那带着水珠的落叶仿佛在无声地告诉我们,不久前刚下过一场绵绵春雨。扑棱一声,不知名的树上飞起一只鸟儿,我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有两只鸟儿在树上你追我赶地嬉闹着。两个月前,那树是葱郁的绿,而现在是晶莹剔透的点点嫩绿。我的目光随着鸟儿在树上游走,它们好像不知疲惫地穿梭在纵横交错的树杈上,应该很快乐吧。
  眼前是草长莺飞的梦幻,耳边却时不时传来行人交谈的言语声,我仿佛身处在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一个是向往已久的世界,那里有花有草有阳光没有生活纷扰;另一个是想逃离又不舍的世界,有笑有泪有无限烦恼却又不失温暖。
回想起我的2017,那一年好像经历了很多事情,又好像什么也没发生,就这样按部就班地平缓走过让人胆战心惊的高考,走进流传着很多美好故事的大学生活。光影流年,我遗忘了高中时光里发生的很多事情,只记得些许斑驳痕迹。再努力回想也忆不起那些细枝末节,只有当别人说起时,感叹一句“原来我还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啊,真的很不可思议。”还记得去年九月开学那一天,天气不是特别好,下着蒙蒙细雨,心里带着期待和初犊不怕虎的无畏走进了大学。那时候跟自己说,在这四年里,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要努力考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要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物。
2018来了,新学期也随之而来,上学期对自己所做的承诺也还没有做到。2018的你呀,在这一年里,面对很多事情也不要心慌,静下来,慢慢地去完成每一件事。只要还在路上就总会有到达目的地的一天,即使半路上走错了方向也没关系。大冰曾说过,“疼痛总比苍白好,总比遗憾好,总比无病呻吟的平淡好得多。因为对年轻人而言,没有比认认真真地去‘犯错’更酷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我一直深信着一句话:“如果这世界是完美的,那么人类的灵魂该往哪儿去修行。”这纷纷扰扰的世界,的确不完美。它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有太多的阴暗面;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坏,有很多很多真善美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着。人的本质都是孤独的,我们的一生都在与孤独为伴,独自修行。
  愿2018的你呀,少些疼痛无奈,多些欢声笑语。也许无趣的不是这个世界,而是这个世界那么大,你我还没找到有趣的活法。我相信,慢慢地找,慢慢去尝试,终有一天,我们会找到的。在寻找的路上,愿你我初心不改。(赖丰婷)

上一条:那片草 那片土地 下一条:品味慢生活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