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8期>>第三版>>正文
砥砺奋进 成就辉煌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广州航海学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部署,2017926日下午在我校黄埔校区冼健兵教学楼北楼201教室,学校党委招乐辉副书记为我校首批“青马工程”80名学员以及80名学生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名为《砥砺奋进的5年》的专题思想政治理论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五年间,过去和未来在此交接,“五位一体”标定发展坐标,“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汇注时代动力。在专题讲授中,招副书记从“经济发展”、“民主政治”、“文化建设”、“改善民生”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引导着学生系统回顾了这五年来的有益探索和发展成就。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生动鲜活的“中国故事”“中国声音”“中国方案”,招副书记精准地为学生给出了作为“四个正确认识”核心的“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的从历史到现实及中国同世界关系纵横两个基本坐标,清晰地解析了 “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专注地启迪着学生把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转化为内在的自觉意识,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整个讲授过程精彩纷呈,课堂氛围专注热烈!

本次授课不仅是学校“青马工程”深刻的理论课,也是党校学员精彩的党课,更是学校思政工作者难得的能力培训课。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领导和教师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牟方君)


上一条:社团风采,激情飞扬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