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8期>>第二版>>正文
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721日,省委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这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省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9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党委和行政联合印发了《广州航海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坚持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并进,学校党委、二级学院党总支、基层党支部三级联动,引导教师实现“四个统一”,教育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亲和力、时代性、吸引力。在强化马克思主义主旋律、意识形态主导权、思想文化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思政工作主力军、网络舆论主战场的同时,大力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更好地融合起来,将思想政治教育与通识、专业等教育更好地贯通起来,将理想信念教育与学校精神传承更好地联系起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与航海文化传承创新更好地结合起来,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实施方案》从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 、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 、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学校的领导等五个方面,提出44条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来加强和改进我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98日上午,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实施方案》制订的依据、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具体措施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各项具体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王书记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扎实实完成好《实施方案》的各项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1] [2] [3] [4] [5] 下一页

上一条:扬帆海上丝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