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8期>>第二版>>正文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

   本报讯 由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部课题《“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国际海事合作研究》目前已进入结题攻坚阶段。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课题组邀请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巡视员李青平、郑和平及广东海事局和上海海事大学相关人员一行作为课题指导专家莅临我校,进行交流和学术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舒平、校长邹采荣在行政楼一楼大厅亲切接见了来访的专家。邹采荣校长与专家组进行了座谈,科研处、海运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

邹采荣校长代表学校对来访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邹校长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近况,根据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广东省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海事特色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邹校长指出,学校对科研十分重视,在人员、经费等各方面全力支持校内科研工作,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科研,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创造更多智慧财富。长期以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对我校发展十分关心,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一带一路”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此背景下积极开展海事国际合作,对推动我国乃至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交通运输部将这个重大课题交给我校承担,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肯定。

李青平巡视员表示,广州是我国重要的航运枢纽,广州航海学院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层次的海事院校,应该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航运业发展的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和主办国际性的海事合作会议,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随后,会议由沙正荣教授主持,课题组负责人张敏副教授对课题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向专家组就现阶段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请教。专家组对课题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希望课题组成员再接再厉,争取拿出一份高水平、切实可行的科研成果,圆满完成本项目的研究。                                      (吴鸿瑞)


上一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副校长来访我校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