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四版>>正文
我在未来等你

你会不会偶尔产生一种“如果能回到那一年就好了”的念头?觉得回到那一年,以我们当下的见识和心态,很多事都能被改变。刘同的《我在未来等你》写的就是36岁的大学老师郝回归,他的人生一直不如意。他很想回到自己的17岁,回到那个阳光而天真的时代,重新来过。一次偶然,他真的回去了。只不过,他并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他依然36岁。他成了高三实习班主任。班级里,他遇见了17岁的自己——一塌糊涂的刘大志。郝回归知道刘大志的未来,也知道他的幸与不幸。他想改变刘大志。然而,当36岁的世故遇见17岁的热血,一切远没有这么简单。如果有一天,你也遇见了从前或未来的自己,你会想什么?你会相信吗?你会对他说什么?

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最想回到的时间,就是令人怀念的高中时代。那时候疯狂的我们,自以为可以以梦为马,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隔我们;也可以在同一间教室,默默的做一些古灵精怪的事情弄得大家哄堂大笑;也可能会写一首表达心境的诗词,在寂静无人的午后,自己轻声朗读。然而,回眸现状,成年的我们,大家都不停的为自己的工作、学习奔波劳累。很多东西,最后还是要自己亲力亲为。也没有了那时候上厕所都要成群结队的小伙伴,没有了寒潮来的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走廊上,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

如今,窗外下起了细雪,坐在室内24小时暖气供应的室内,面对着一大堆乏味却不得不完成的文件,你会不会想起,17岁的我们,那一天,居然下起了“雪”,那一天,大家的心思都朝着窗外,看着似雪非雪的霰。对一切充满好奇的我们,无论当时天气只有零下一度,都挡不住看“雪”的雅致。

倘若我可以回到过去,我会重新来一次高中时代,告诉当时的我,十年后的你,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无论现实有多么的羁绊人心,无论阻碍有多大,都要继续前行。你要坚持自己的兴趣,未来的工作可能专业不对口,但是兴趣是生活的增味剂。告诉课堂上睡觉的我,少睡一堂课,可能未来高考分数就多增加一分。告诉还在偷偷摸摸抄作业的我,可能你抄的这道题,正好出现在高考试题中……

湿冷的风不停地吹向我,倘若能够吹向高中时代的你,是否会被你认为是暖风?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不!青春是一首写不完的歌曲,永远唱在我们心中,未来的你,过去的你,主人公依旧是你。

人生中有好多个路口,每一个路口都会通向不一样的道路,但愿在每一个路口拥抱今天的你。(萧灿宏)


上一条:独坐夕阳中 下一条:清晨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