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四版>>正文
另一个自己

“上辈子我们可能是双胞胎吧。”

“不,上辈子我们就是同一个人!”

有没有这样的一个人,让你觉得她就是另一个自己,你们相同,又不同。

——题记


我们,本是各自活在浩瀚尘世间的小小花树,十三年前,第一次相遇,停留,拥抱无限希翼,从此长出枝叶,飘出杨柳絮。于是我踏着明润的岁月,在回忆素笺上,写满初秋的絮语,让这份细碎的念想,在明媚中得以舒展。

第一次遇见,你绑着马尾辫,我戴着小帽子。那年,我们六岁。那时候怎会知道,初识的乍见之欢,日后竟与你久处不厌。

我们相同得就像是平行时空中的两个自己,但生活的时间轴总会无可避免地出现分叉点,我们去了不一样的学校,于是,我们变得不同。我游刃有余地穿梭于社团部门的活动中,继续当着老师眼中的三好学生,家长口中的别人家孩子;你慢慢变得惧怕与人交往,安然地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里,你说如果有我在,很多选择都会不一样。那年,我们十六岁。没有让你成为你,是我最遗憾的事。

你很喜欢问我“我们是什么时候变成好朋友的?”我说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被欺负哭了你牵着我的手说你永远都在的时候,可能是我们在全校师生面前站上领奖台的时候,也可能是我们放学留下来一起画海报的时候,或者是趴在你家地板上看故事书追偶像剧的时候,或者是我处在低谷你彻夜跟我聊电话到耳朵发烫的时候,又或者是秋游你靠在我肩膀上睡觉的时候,也许,在第一次见面我说你好的时候就注定了,生日只相差两天的我们,会成为彼此生命中的另一个自己。

蔡康永说:“我们把好朋友当成另外一个自己,我们想要在她们身上听见我们无法跟自己的内心直接对话可是我们想要听到另外一个自己的声音,好朋友是我们人生当中的滤勺,他帮我们过滤了很多东西,让我们能更纯粹的做自己。”确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你代表着我整个童年,你在我的岁月里成为我的另一个自己,你永远能分清我哪句是玩笑话,哪句是真心话,你知道我的伤口,为我守护,知道我的底线,不去触碰,你经过我的岁月遗留下来的痕迹,混合着感激烦恼欢乐难过,是一种永远无法擦去也不愿擦去的根深蒂固。

我终于明白,伶牙俐齿的你也好,安静内向的你也罢,在我身边的你也好,远在天边的你也罢,只要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整个世界都变得温柔安定了。这是一种特别舒服的关系,聊天并不总是你一言我一语的秒回,有时候只是想把我现在看到的事物一股脑儿地发给你,不需要组织好语言,啰哩啰嗦也不怕有哪句话说错,发完也不用等着你马上回复,因为我知道你肯定会看见,这是一份信任,一份任何时候都不会被丢弃的安定感。就像我们感受到生活的艰难而觉得步履沉重,却又在感受到彼此支撑的时候精神焕发;就像是以前买零食,总忍不住要分你一半,其实不是喜欢零食,是那种遇到美好的事想要和你一起分享的心情,是那种我会逗笑你,你会力挺我的心情,是那种想把你对我的好变成双倍的阳光,储存到你未来冬天里的心情,很多年后会想起,那是我们纯白青春时代里无与伦比的味道。

“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时间让我越来越明白,一辈子太短,遇见你,我有多幸运,感谢陪我走到现在,仍然打算硬着头皮陪我走下去的你。

嘿,亲爱的你,我的另一个自己,想跟你说“万一我们一辈子单身,夜空里没有繁星,云朵里不再藏有雨滴,但这薄凉的世界里,你还有我。”

在最初的地方,有一个最原来的我,就也会有一个最原来的你,我们都是那个懵懂又勇敢的可爱模样。(郭颖芊)


上一条:清晨 下一条:从前慢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