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三版>>正文
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

本报讯 1019日上午,由海运学院作为主办单位、广州航海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计划:“互联网+”擎动微创业“双线”孵化平台举办的为期两天的线下跳蚤市场在我校黄埔校区北区篮球场顺利展开。这是一次对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据了解,跳蚤市场主要的目的在于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体验一下自己做生意的感觉,并从中学到如何计算盈利亏损、给自己的商品定价、吸引客人、介绍自己的产品并成功地销售出去。摆点结构合理有序:左右两边摊位排列整齐,角落和中间分别设两个领单点,这样能够有效避免排队拥挤的情况。现场人流量极高,几乎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人;销售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有植物盆栽、护肤品、现制水果奶茶、各类课外书等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同学们大多都是通过印刷自己的名片、商品菜单,然后分发给对他们产品有兴趣的同学,这种方法与时代接轨,比以前更加高端。现场的卖家丝毫不怯场,积极叫卖,活动火热进行着。

通过采访调查得知,有不少摊主都是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帮助他们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体验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跳蚤市场也给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让他们能够在进入社会之前积累一些相关的经验,更有助于以后的发展。此次活动给了我校学生很好的一次锻炼机会,使他们进一步成长。(林雅琦)


上一条:树优秀文化 立民族自信 圆民族复兴梦 下一条:2017年爱萨杯英语演讲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