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三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9期>>第三版>>正文
立足专业展风采 青春献礼十九大

本报讯 1020日,一幅幅手绘作品吸引了师生们的目光——艺术设计学院在琶洲校区举办的手绘优秀共产党员肖像画的学生作品展览,以“立足专业展风采 青春献礼十九大”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共推出200余幅手绘素描画作品,以优秀的专业成果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展览作品以优秀共产党员肖像作为主要题材,分为“伟人风采展”和“党员英雄形象展”两类,创作者对作品的创作感悟也一并进行展示。产品设计171班杨境东创作的《邓小平肖像画》获得一等奖,杨境东同学感念邓小平爷爷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所做的的卓越贡献,想通过自己的素描作品来表达崇敬之情,所以每一笔都不敢怠慢,创作过程中自己对这位伟大的共产党员的思想感情不断得到升华。

此次手绘优秀共产党员肖像画活动,也是艺术设计学院采用“党建+艺术”的教育方式作为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有益尝试。新生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之后,借用绘画形式呈现学习成果,从而使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发学生向党组组靠拢的纯正动机。

参观展览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小型的展览,给了我们很多的教育和启发,我们既要学习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也要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在手绘的过程中,我们切身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和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将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轮机工程学院举行“喜庆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党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