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3期>>第四版>>正文
你好,三月

时光总是无言,在不经意间悄悄流走,也许惊叹,也许遗憾,三月就这样来了。这是冬的结束,春的起始。三月充满诗意,惊蛰、春分、冬去春来,万物待生;三月遍布温情,妇女节、植树节,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三月别样多情,团圆,离散,一、二月间唱尽离合悲欢。三月又甚无情,临交转之际,便有了岁月的变迁。但三月终究是充满朝气,春来,燕归,花开。北岛曾说,“三月招来乡下木匠,重新支撑天空,道路之外的春天,让人忙于眺望。三月带来清新的气息,有岁月的新生,有时光的感慨,更有懂得珍惜的成长。”三月,就这样来了。

2017年的头两个月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过去了,我很怀念它,但同样对三月的到来充满了期待。2017年的三月,是我来到广航院的第二个学期,没有了初来乍到的新奇,多的是久违的归属感。看到学校“修葺一新”的树和正在装修的北区门口的广场,我想我已经紧跟着三月的步伐回归学校。刚刚送走的一、二月似乎又变成了很遥远的回忆,依稀记得跨年时的心情,依稀记得那时的祈祷话语,依稀记得没有完成的心愿,三月就这样来了,没有任何的征兆,也没有任何的提醒,无言地召示着不能停歇的一切。四季最好是三月,相信会有这样的一天,相信以三月为始的我们会迎来新一年的广航院成长之旅。

新的三月,新的旅程,刚刚回校的我们也许想到了家里的温暖和对它的不舍,但即便这样还是要重新适应广航院这第二个家,在家里,你身边有一大群人,在广航院,你是一个人,又或者不是一个人,但你终究要适应在家与在外的落差,终要一个人学会成长。新的开始,你若不全力以赴,如何遇到最好的自己。热闹之后,不忘初心,假期已过,就该收回爱玩的心,处于当下。曾看过一本很令人受益的书《牧羊少年的奇妙之旅》,它有一句话我很喜欢:人们不需要恐惧未知,但看你有无能力去追求自己的渴望和需要。好像很多人都清楚地知道别人该怎么生活,但却没有一个人知道自己的生活该怎样,就像释梦的老妇人,不知道如何把梦变成现实。有时候,我们太过于在乎别人眼里的自己,却忽视了自己的需要和渴望。比如我们大学生,好像都有一个迷茫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做什么,得过且过,或者是不知道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习,社团,兼职都想兼顾。这也没错,但我们要尽全力珍惜和保住手中所拥有的一切,哪怕是很少的一点,因为我们都太渺小了,无法将整个世界都揽在怀里。

生活不在别处,就在当下,就算过去有再多的失望,也请忘怀。未来路上,不管有没有人支持,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其实,没走过的,是路,走过的,才是人生。

你好,三月,我来了。(吴彩霞)


上一条:气球明 下一条:驻足,欣赏它的美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