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2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按照上级党组织批准的方案,2017年1月13日,学校领导班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党性修养,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重点。

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校领导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准则》和《条例》。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及访谈、设置意见征求箱和开通意见收集电子邮箱等方式,查找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了清单。会前,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党委书记、校长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谈心,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谈心。校领导班子及成员还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会议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舒平书记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指出,根据会前收集到的意见梳理,当前学校领导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学习上不够系统和对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的问题;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对不正之风的斗争有“老好人”的现象;在作风方面,存在联系群众不够的现象;在担当作为方面,有的领导干部安于现状,缺乏工作激情,有当“太平官”的思想;在组织生活方面,有的领导干部组织观念不强,纪律不严,有时因工作忙或出差多,党组织生活有请假未参加的情况;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履责方式单一,责任追究力度不够等现象。

王舒平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一是理想信念有所动摇;二是党性修养有所松懈;三是宗旨意识有所淡薄;四是自律观念有所弱化。针对存在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学校领导班子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践行严于律己,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开拓创新,落实责任,不断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主动谋事创业,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秉公用权,不断完善监督机制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接着,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敢于解剖自己,落细落小,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王舒平书记、邹采荣校长带头发言,随后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相互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明确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最后,王舒平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总结,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排查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较为深刻的分析,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气氛严肃,团结和谐,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班子将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抓好整改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立规执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宣传部)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部署2017年工作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