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32期>>第一版>>正文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2月23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陈韩晓同志代表省委第十巡视组分别向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邹采荣同志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邹采荣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0月31日至12月27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广州航海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陈韩晓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航海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抓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班子担当精神不足,凝聚力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责任落实力度不足,学生党建工作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亟需加强;基建工程、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权力监督制约不力;“四风”问题禁而不止,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够严格,落实党管干部原则不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陈韩晓同志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五是要进一步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水平。

邹采荣同志表示,巡视反馈意见既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也符合学校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照单全收,逐条对照,明确时限,抓好整改。学校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第十巡视组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整改。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管党的政治自觉,强化教育引导,加大整改力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高度重视整改。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一对一地制定整改方案,点对点地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传导责任压力、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把短板补齐补全,把机制建立健全。三是要强化制度建设,扎紧扎实制度笼子。要推进学校依纪依规办学,结合学校章程的贯彻实施,制定和修订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学校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权责风险共担制度,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制度落实到位。

学校党委将以这次巡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把全面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为建设海事特色强、国内外知名的海事大学或交通科技大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向省委、省委巡视组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

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第十巡视组何跃东、何德华副组长,省委第十巡视组成员韦红鹰处长、郭晓明科长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基建财务处蔡文雅处长列席会议。广州航海学院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职工、专职辅导员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等130多人参加了会议。(陈雪芳)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向广州航海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