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首页
滚动图片-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活动展示>>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三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年1月5日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工处

 近日,第三届“中望杯”工业软件大赛成绩公布,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曾秋莹、梁家尧同学获得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机械组一等奖,作品被评为赛项“佳作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陈饰勇老师、唐振宇老师、聂勇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工业软件创新合作中心、国家工业软件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广东省工业软件创新中心指导,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大赛同时设置了国内赛区与海外赛区。海外赛区共收获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和南美地区85所学校254名学生的踊跃报名。国内赛区参赛学生覆盖31个省/直辖市622所院校共约7400人,其中包括近30所双一流高校报名参赛。我校由12名学生组成代表队通过选拔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自大赛启动以来,在学工处的指导支持下,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选派具有丰富竞赛经验的教师团队担任指导老师,经过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并制定分段练习计划,对参赛学生进行多方位的培训。通过本次比赛,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工业软件技术应用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设置、教师团队建设等提供新的指向标。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跟工业软件行业新业态,紧贴产业新需求,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力争在工业软件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突破。


                                 初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饰勇

                                 复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陈  驰

                                 审定:党委宣传部黄  毅

                                 发布:党委宣传部马国华




上一条:我校学生足球队获2023“省长杯”青少年联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中获省教育厅表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