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首页
滚动图片-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滚动图片-活动展示>>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佳绩

 (学工处、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联合供稿)7月28-31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举行。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我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共14名同学入围了建筑类、水利类、道桥类和机械类四个类别的成图赛项总决赛,最终获个人全能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其中,高任毅同学荣获建筑类个人全能一等奖,该奖项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


 本次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和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该赛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大赛每年举办一届,现已成功举办15届。大赛今年参赛人数突破新高,全国100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超过40万名学生参加初赛,经过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后,来自全国740所高校1188支代表队共11330名选手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我校历来对大学生技能竞赛都非常重视与支持,学工处陈海航部长指出,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成图大赛等各类专业竞赛,教师要主动指导,学生要积极参与,切实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学院领导勉励入围国赛的同学们要科学备赛、刻苦训练,赛出水平,为校争光。两个学院的指导老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针对比赛软件操作、竞赛赛题建模思路对学生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指导。在国赛备赛阶段,参赛学生自觉主动暑期留校,开展了为期20余天的集训,对比赛重点进行强化训练,对比赛难点进行突破,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实力和应赛技能。赛后,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教学效果,及时组织了赛后总结会议,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为下一届竞赛提前做好准备。

     


 

上一条:喜报!致公党总支部多名党员获市委会表彰 下一条:喜讯:我校学生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