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3期>>第二版>>正文
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来校作“创先争优与高校工会工作”专题讲座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杨雁)1月19日,学校工会邀请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来校作“创先争优与高校工会工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苏曙、学校工会委员、各分会主席等参加了讲座。

陈主席以工会组织的四大基本职能作为讲座的切入点,扼要分析了中国工会组织的历史与现状,指出在当今社会急剧转型时期,工会组织要充分利用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有所作为,把创先争优与工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起到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为党政分忧,为职工服务,为经济加油,为企业和谐出力,努力构建学习型工会、关怀型工会、维护型工会、民主型工会、文化型工会及发展型工会。谈到如何做好这六个方面时,陈主席旁征博引,用形象的语言和活生生的例子进行详细论证,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及工会干部要有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法懂法,要运用法律武器,通过合法手段和渠道为职工谋利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立。至于高校工会在创先争优中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陈主席认为高校工会组织要为党政分忧,为教工服务,为校园和谐尽力,并以华南农业大学工会为例,介绍了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具体作法:即:创学习型工会组织,在理论上争优;创先进工会,在服务学校发展上争优;立足本职工作,在创业上争优;提高工作效率,在服务教职员工上争优;创建和谐校园,在维护校园稳定上争优等“五创五优”的成功经验。又以我校为例,陈主席提出各高校要根据自身优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展现各高校亮点和特色,希望学校工会抓住我校航海办学特点,打造具有航运文化特色的教工文化活动基地。最后,陈主席希望高校工会在创先争优中,转变观念,焕发活力,以创新的精神谋求工会工作更好发展,力求广大教职员工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来访期间,陈主席在苏曙副书记陪同下,还兴致勃勃参观了学校航海模拟器。

上一条:我校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科研实验室工作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