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二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63期>>第二版>>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有才)2月24日,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部署2011年教学工作。会议由王玉潜校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袁炎清副校长,各教学院(系、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二级学院系主任、各院系教师和学生代表,教务处、学工处、人事处、装备处、现代化教学中心、图书馆、高教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王玉潜校长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要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切实取得成效。围绕开展学校教学工作,王校长着重强调:一是要明确职责,各单位需要梳理各自的工作职责,尤其是新成立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必须清楚自己的工作任务,务必将各项工作落实到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育学质量上。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教育部16号文的精神实质和教育教学改革要求,充分认识高职教育的目标定位、高职教育的内在规律,要进一步明确我们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样去培养人。三是要勇于实践,大家都要积极探索、敢于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核心是要做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是基础,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大胆探索适合我校专业、适合我校老师、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

袁炎清副校长围绕学校工作要点作了题为“贯彻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发言,从六个方面对2011年教学工作做出部署:做好一项顶层设计,即“专业建设顶层设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模式”两项改革;树立“爱岗敬业、奋发有为、追求卓越”三种意识,搭建“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技能竞赛活动大比武、社会资源建设大整合、教育技术运用大培训”四大载体,实施“标志性成果产出、校企联盟拓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航海高技能人才基地建设”五项工程,完善或制定“课程负责人遴选与管理办法、学生校外顶岗实习管理办法、特色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和教材管理办法、学生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教师工作考核办法”六项制度。

会上,教务处朱怡权处长就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NYP)参加“NYP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培训作了学习汇报。朱处长介绍了NYP的基本概况、主要办学理念、特色创新与办学经验,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提出了NYP对我校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双师型素质的教师队伍建设与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启示与借鉴。船舶工程学院徐曼平院长介绍了船舶修造专业实施“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校企合作的设想。航海学院沈伟林副院长就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进行教学模式改革的一些成功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国际航运系姜伟主任就基于职业岗位能力分析、加强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等作了经验介绍。

上一条:王玉潜校长到航海系学工处调研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舒平副书记苏曙带队  深入各基层党组织检查指导创先争优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