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大学感悟

悄悄地,大学时光溜去了一个多月,我们从初来报到的新生到渐渐融入这个大家庭。从中感悟良多。

几十天的日子里,我经历了很多,也体会到了很多。大学军训,意味着大学生要意志坚强;参加社团工作,意味着背负一个一定要把事情做好的责任……一切的一切,都在渐渐地让我们不断前进。

加入记者团

最为开心的是进入记者团的考察期。每一天都在期待着这份工作,很想把它做好,生怕力有不逮而误了大事。还记得第一次写稿,手在发抖,久久地不敢下笔。很细心地找每一段新闻,仔细地分析概括。总想要把最好的写出来,以不负这份工作;第一次值班,像士兵一样坚守岗位,却不用像在军营一样严肃,和师兄师姐同学们交流,谈笑风生。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还有,关爱我们的师兄师姐们。我不会忘记(相信其他的同学也是),那个晚上的聚会。那晚,让我们的心更亲近。一起玩,一起笑,没有了陌生的师兄师姐,更多的像是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进到这里,我听到的最多的一个字就是“家”字,感触最深的也是这个字。“记者团一个家”自从那次聚会,我更深地体会到了这句话。我们常抱怨人心的冷漠,却一次次地拒绝家的温暖。在这里,我再一次体会到,家就是相互关爱。就是把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责任。没有约束,才把我们拉得更近,才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

原来,大学,获得的不仅是知识,还有那亲人式的友爱。而后者,却是一生珍贵和珍藏的。大学,让我们的感性认识更为成熟。

融入班集体

初来乍到的我们,每一次课间都互相询问同学的姓名和短号;我们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在班会上各抒己见……激情澎湃。

原来,大学就是一个绚烂的大舞台,在这里,你要学会待人,学会主动,展现自己的热情;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主角,关键在于你是否想做。

大学生活,在这充满友爱,充满竞争的大舞台里,我们也将不断磨练自己,勇往直前,翻开大学崭新的一页。

港航管理系 冯权义

上一条:仰望星空 下一条:幸福随笔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