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曾经习以为常的动作,上大学后慢慢的被淡忘了。是物是人非还是时间的诡计,已经分不清了。

曾经仰望星空,看那云卷云舒,心情就会莫名的平静下来,仰望星空或许就是在看一种人生。人生就像那浮云,依靠着风的力量,永远的脚步匆匆,却不知方向该走向哪里,偶尔停下来,就会发现原来自己错过了很多美好的风景,身边的那颗星已经不再是经常伴在身旁的那颗。

或许这就是物是人非吧,时间的推移,一切也随之变化。这时就会感怀,曾经身边的那颗星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闪亮,总是默默的陪伴着自己,而自己却没有停下脚步来细细的关心过。接着就感伤,感叹自己错过了多少美好,然后就懊悔,懊悔自己匆匆的脚步,错过了身边美好的风景。

孩童的眼睛对于一些事物都是新奇的,小时候,炎热的夏天,拿着席子铺在门前,躺在上面乘凉,自然的就会仰望星空,看满天的星星,然后举起手来,一颗一颗的数着,数着数着就会睡着了。有时候就会几个人寻找天边那颗最闪亮的星星,寻找属于自己的那颗。

慢慢长大了,懂得了什么是星座,什么是北极星,于是就试图去辨别那些星星。寻找着可以连线的几颗星星,把它们拼成自己想要的图案。然后就拉着朋友们炫耀着自己勾画出来的图像,互相分享各自的构想。

对于星空,一直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大学以来,晚上去了空旷的田径场,身边的同学们都在狂欢,而自己躺在草地上,抬头仰望着星空,真正的仰望着星空,晚风轻拂,云在晚风的力量下,轻轻的漂浮着,一片一片的浮过,而总有一颗星星在微笑看着,身边那行走匆匆的云,那种惬意,那种看透世界的目光,是一种怎样的震撼。

那一刻,身边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静,空旷的草地上仿佛就自己一个人,身边的喧闹都听不见,看到的只是那颗星星,那一片片飘过的浮云。那种星在云中走的惬意,一切都平静了。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云中嬉戏着,无忧无虑。但是却是智者的眼光,看那云中的世界,那种看透尘世的智慧,震撼的自己。一切都不过是浮云一现,一切都会过去。

仰望星空,看到的不是乌云、而是缀满星星的天空。

商贸系 周海媚

下一条:大学感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