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1期>>第四版>>正文
幸福随笔

幸福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20年,也困惑了自己20年,但直到来到大学才真正的领悟到其含义。

幸福是一种最朴实,最简单的生活。当蔷薇盛放的时节,蔷薇还含蓄着一抹羞涩,倚着栅栏,似娇羞的姑娘。叶掩映着花朵,也会有热烈的几束将叶片抛在身后,张扬但却不失妩媚。花香溢满了整个空间,贪婪的吸纳阳光,将积蓄的花香在幽静的夜下尽情释透。在宁静的夜晚,一个人漫步,或整理心事,或思虑烦忧,或思索着人生之道。放慢脚步,独自欣赏夜的美景,尽情的呼吸着蔷薇的花香。温顺而柔情的风,摩挲着颜面,环绕着肩腰,随风舒展一下慵懒的四肢,忘情、惬意融融。因了小小的幸福,遂激活了快乐细胞,于静谧之角落随音乐起舞。这就是幸福--朴实且简单。

幸福是一种心的享受。珍惜一切,感悟身边的点点滴滴,让自己的心沉醉其中。

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让我收获了许许多多的幸福。让我发现:虽然美一直都在我们身边,但是幸福也从未离开过我们。当早上起床第一缕阳光照进宿舍时,美好的一天又来临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幸福的降临,心情不由自主的就会感到很愉悦。

来到大学,每天都是那么忙碌的生活,但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不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大学确实与高中有所不同,同样的忙碌,却是不一样的进步与收获。高中除了忙于读书就是看书,可是,大学除了读书看书外,还有很多能够让自己得到锻炼的社团活动。想想自己步入大学一年时间里的点点滴滴,心里就很甜蜜,每晚都会很幸福的入睡。一年的时间,每天都过得那么充实,那么自在,那么满足。从中我学会了用心去享受,用情去感化,用行动去证实。明白了幸福是一种心的享受。所以,在一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宽容,收获了幸福。

迎朝霞、踏晨露,徒步于蜿蜒的小路,于树的缝隙间捕捉七彩阳光;鸟儿在枝头欢畅,雀跃着、抖动着羽翼,抖去昨日的尘埃,让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将每一根羽毛浸透;风息由叶的颜面吹度过来,枝条轻柔的随风舞动。世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们怎能不幸福呢?只要我们用心去领悟,去享受,去珍惜。我们每天都可以收获到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幸福。

用心去发现身边的美;用心去珍惜身边的一切;用心去享受身边的幸福。行动吧!幸福一直都在身边。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朱映君

上一条:大学感悟 下一条:特别的除旧迎新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