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2期>>第四版>>正文
为理想起航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

朋友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出你那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动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

为了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苦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的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是多么有意义,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抵达美丽的大学校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我发现在寻寻觅觅的尽头,并不都是以往心里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这个时候,我迷茫过,徘徊过,然而时间从不会停下它的脚步,正如吃饭时,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逛街时,光景往商店里堆放;静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溜走……是的,时间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去做。为了理想,让我们珍惜时光,从现在开始一点一滴地积累吧!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丰富、有节奏。

我们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不要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理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历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心不要被浮躁占据,而是让理想的翅膀在校园里摄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三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我们要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也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历过失败的痛苦就不会懂得成功的喜悦!因为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的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

大学生活,是人生不可磨灭的记忆,你的每一次尝试,每一声叹息,每一次牵手,都在大学三年的日子里沉淀为永恒。大学的理想,都深深地扎在每一个人心中,他们为自己前途拼搏,让理想飞翔,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港航管理系 梁宇)

上一条:沙砾、钻石 下一条:闲意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