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2期>>第四版>>正文
沙砾、钻石

很久以前,有个人曾跟我说:“你只不过是沙砾,永远都不会成为钻石。别再做那么可笑的梦了!你连做这种梦的资格都没有。”

已经忘了当时的我是怎样的心情和感觉去反应这句话,只知道,这句话无时无刻地萦绕耳边。时间推移,就算那页的记忆落满尘埃,那句话一直都是心中那根刺。每当痛的时候,就想:行动会证明一切,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看到钻石般的沙砾。

刚开始,我努力地买漂亮的衣服,换了发型。开始注重自己的形象。身边的朋友也开始整天惊叹地说我变漂亮了。但是,我却没有因此开心,心里总觉得缺点什么,那个缺口无边的蔓延。觉得自己像个丑小鸭硬给自己披了件天鹅的外衣。更加的可笑!

于是,我选择舞台。舞台上的璀璨闪烁,让我似乎看到了钻石。为了舞台上那一刻的绚烂。我不停地苦练,每天晚上都跑去排舞,有时甚至练到脚抽筋了,也不敢想停下来。我想。那么热情的去追求光和热,是害怕见到沙砾般孤独微缈的背影吧。辛苦的付出了太多太多的汗水后,整支舞蹈终于有了表演的机会。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我看到的却不是钻石的辉煌,而是一直以来我们的汗水,排练的脚步。那时我才明白,我笑了,不是因为那时的舞台给予了我什么,而是为我对这精彩而付出的一切感到自豪。

我也选择了文字。开始只是觉得文字能表达出沙砾的孤独与疼痛。于是,不断地看书摘录,让自己的词藻更丰富。但是,逐渐地我的文章就像是堆砌起来的华丽的城堡,空乏毫无感情。慢慢地感觉自己真的就是一个失败者,可是从来都不敢放弃。因为我知道,如果放弃了,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为自己争取至少还有个机会。后来,慢慢地将生活上的一点一滴心灵琐碎收集。再用心去写下来。我的文章也慢慢地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当别人夸我文采好时那种自豪感便油然而生。这时才发现,原来,很多东西不必刻意地去修饰,勇敢地追求,能为真实的自己而感到自豪,这就是一种成功了。反而,过于追求外表的东西,就算披上了钻石的光芒,但始终都还是沙砾,那样才越显空虚和微缈。

或许,现在的我依然是一颗沙砾,没有钻石与身俱来的一切。所以是一颗依然微缈的沙砾。但却有着一颗坚强和勇敢追求的心。不需要是钻石也会为此而自豪。因为它有比钻石更可贵的光芒。

我想,现在应该感谢那句话。它让我不断的去证明自己,更重要的是追求过程中所体会到的。其实,是沙砾并不可笑,可笑的是不能坦诚沙砾的事实,而放弃自己。无论是什么,只要勇敢地追求,找好自己的位置,那么,就会有属于自己或更甚于钻石的光芒。

(航运经贸学院 邱华珍)

下一条:为理想起航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