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2期>>第四版>>正文
一路微笑

一路走来,路过风,路过雨,却从未停下那执着的步伐,始终微笑着,只为心底的那一份守候,还有那彼岸花开。 ——题记

曾经,我们因为挫折的打击而垂头丧气;曾经,我们因为失败而迷失了方向;曾经,在风华正茂的时候,我们手足无措……我细数着这一路走来,风雨的洗礼,终可以欣然接受,我告诉自己:要始终以美好的心态看待这一切,并笑着走下去。

人生的路,就像是一个旅途,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脚印在每一个回忆里都会有着它特殊的意义。我们哭过笑过,开心过也失落过,但却从未忘记那一份对自己的承诺。路有多远,心就会有多远。我们路过陌生的一站又一站,但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有一颗乐观的心,相信我们还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

我们的步履总是显得如此匆忙,你的眼神似乎已经疲惫,但你嘴角的微笑告诉我,你并未曾想过认输。你知道,困难会使我们变得坚强,风雨会让我们学会稳重。在这样的青春岁月里,我们经历着,成长着,并努力地学会微笑着,因为我们知道,熬过忧伤,迎来的会是明亮的幸福。

我伸出手掌,盛住初冬的暖阳,我闻到了阳光的味道,不禁露出了惬意的微笑而忽略了那刺骨的寒风。面对雨雪风霜,我们不能蜷缩地躲在避风的港口,而应该坦然面对;梦想总是逆着风前进,而我们更应该微笑着给自己勇气与力量。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渐行渐远,追求的目标也越来越大,不断接近幸福的方向,微笑也渐渐地爬上我们的脸庞。是的,无论结局是怎样的,我们都应该保持曾经那美丽的心情,给自己一个微笑。

彼岸花开,迎风摇曳,纵使绚丽的短暂,也足以让它们有微笑的理由。逆境,低头,抬头,微笑。未来的路漫漫,崎岖且充满了未知,但我会一路微笑着……

当夕阳的余晖再次笼罩着这可爱的大地,这一天又该画上完美的句点了,但我相信,你一定会微笑着期待下一个黎明。

(计算机系 余瑶)

上一条:航海梦途 下一条:自信成长 追求梦想——观《士兵突击》有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