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坚强的心

年轻人啊,你那颗单纯的心太软弱!

那颗心,你要磨砺它,要挑战它,使它成长,使它坚强!

一味的顺从便是软弱。你啊,要有旗帜鲜明的立场。细心地聆听来自各方面的建议,用来扫除自己的盲点。要果断地剔除不必要的细枝末节,因为这些是盗取时间的元凶。

无限制的宽容便是溺爱。水分过于充足,幼树就无法向地下扎根;小鸟儿依赖喂哺,羽翼就难以丰满;盐巴既咸又苦,却是佳肴必不可少的佐料;马儿要长跑,必须要镶上铁掌。

怀抱一颗坚强的心奔向前程,哪怕跌跌撞撞。跌倒,爬起来,跌倒,再爬起来,是每个幼儿学会走路的必经阶段。支撑他们的,是自由行走的喜悦。哪里有成长的机遇,哪里就会有使人跌倒的陷阱。而我相信,荣誉的背后,鲜花与掌声的背后,总是少不了刻骨铭心的嘲笑和讥讽,冷眼和捉弄。

坚强是智者手中的文殊剑,斩断障碍圆满自在的纠缠;坚强是行者脚底的大靴子,阻隔粗糙沙石的磨损,荆棘利刃的穿刺;坚强是一副生活练就的刀枪不入的外壳,里面包容的是一颗光芒万丈,能使冰川消融的爱心。

怀抱一颗坚强的心赶路,不要畏惧风雨。请你不要害怕,因为这一切都会过去,而你终将抵达梦想的彼岸。让那颗为梦想而狂热的心保持坚定有力的搏动,再大的风雨也不能使它冷却。

用心生活,用心感受,用心去爱。请你记住:一定要坚强!

(航海学院 邹鹏飞)

上一条:幸福是灵魂的香味 下一条:那一缕晨辉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