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那一缕晨辉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散还聚,寒鸦栖复惊,相见相识知何日?静坐在细雨迷蒙的角落,等待,秋水消逝,灯火尽灭,忘却一夜无眠,独赏一缕晨辉,掌握一份澄明、安逸,沉醉其中,不再忧伤、苦闷,愉悦醒来。

——题记

我已化作一只飞翔于湛蓝大海的海燕,于金秋之际,不拘时节地掠过大江南北,叼起了万千“新泥”,欢悦而返,在航专驻足。步入航专,每每清早,迎接那一缕晨辉。我开始相信,在这个家,我能飞得更高更远。

一缕晨辉,普照航专。是师兄师姐热情的招待和指引,让我们感到家的温暖;是军训列队里声声的相互勉励,给我坚强地走下去的信念。

一缕晨辉,它掠过航专,掠过四宝文房,溢起满园书香,让我们沉醉,遨游于书海,明悟人生。

一缕晨辉轻轻地抚过,抚遍航专的每一个角落。树茂百列,花开千坛,绿了草色,扬起了鸟语莺歌,荡漾着一片安逸、自然的气息。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那一缕晨辉。

晨辉一缕,以父之名,轻抚而去,暖意无边。

晨辉一缕,师者良言,破尽腐朽尘垢。

晨辉一缕,化万丈光芒,消除世间阴霾,燃希望之焰火。

那晨辉一缕,一笔破晓,落意万千。

我爱上了,那一缕晨辉,剔尽心底芥蒂,抚平心底孤寂的疤痕,扫去前方的迷茫,不再彷徨;那一缕晨辉,载着我的梦想,在航专启航,放飞天际!

(船舶工程学院 李世日)

上一条:坚强的心 下一条:夜色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