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夜色

白天繁忙的脚步依然停不下来,殊不知这一路走来,花开花落几何了。已近深夜,我还漫步于跑道上,去感受秋天的夜色。空气中夹杂着一丝温柔的气息,两旁的树叶被夜风吹得沙沙响,仿佛一首娇柔的曲调。

这里多的是亘古不变的旧建筑,虽说是城市,却没有城市那种物欲横流和时刻充满一派繁华的新奇景观。躺在草地上,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天空中那个被无数星光环绕的月亮,把轻柔的月光洒下,万籁俱寂,安然如诗如画。今晚的夜景,璀璨,美丽醉人。

我喜欢仰望星辰,希望星星的光亮能为我延伸到梦的另一边,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我期待着流星的出现,让我在这片被美丽的夜色与茂密的树林包围的足球场上,对这流星许下永恒不变的愿望,等待着梦想象天上的星星一样尽情闪烁。

伫立在草坪上,与美丽的夜色无言对峙,思绪一直在蔓延。于是,心里那道隐蔽的心墙悄然打开,肆意地享受着这一丝难得的温柔。然而,没有什么会永世不朽,即使是再美丽的星光,也有失去光亮的那一瞬间,即使是再美好的远景,也会消失在无边无际的黑夜。

人生的道路崎岖,挫折、磨难如影,而美丽的夜晚总是承载着许多人们哭泣的泪水。大家如果用心去体会,就会发现,黑暗并不恐怖。在盈盈缺缺的月光和璀璨的繁星下,所有的不悦都会消失殆尽。

“夜晚总是用来上演悲剧的,而星光灿烂总是凄美的让人落泪。”而我认为:夜色是温柔的,它总不会轻易地拭去你残留在眼角的泪滴。我喜欢在这如诗如画的迷人夜色中,静静地感受这顷刻的宁静,不被这纷繁破碎的世界所扰。

(航务工程学院 李洁婷)

上一条:那一缕晨辉 下一条:开一朵花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