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3期>>第四版>>正文
幸福是灵魂的香味

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朵夫》中这样写道:幸福是灵魂的香味。

这是关于幸福最具诗情画意的说法了。

对于每个人来说,幸福是平等的吧!无论华衣锦服,钟鸣鼎食的富人,还是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对幸福的感觉不会受这些外在因素的影响。这种不分国籍、肤色、年龄、财富状况、居住条件等限制的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我总能想起小孩在玩泥巴时嘴角的笑靥,老人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酣睡时挂在嘴角边的笑意。这总能让我感受到一种幸福在阳光里散发的香气。

我时常会在街上乱逛,看着行行色色的人,看车,看路灯,看招牌……然后在闻到有幸福香味的时候,把这一切储存进我的手机里,手机里的照片有在路边玩焰火的小孩,有一对老夫老妻手牵手去菜市场买菜的背影,有隔壁邻居家的姐姐坐在她男朋友自行车后架上那裙摆飞扬的模样,有慈善机构的人们向无家可归的人施弱的情景。

这一切的一切的核心只有一个:爱。因为有爱,所以我们幸福,因为幸福,所以我们有爱。两者相辅相成,幸福的获得源于爱的施予,而爱则源于对幸福的认同。爱是生命对生命的惠泽。亲人之间的爱,朋友之间的爱,恋人之间的爱,还有一种陌生人之间的爱。这一切都赋予我们的幸福。

一朵花会因为雨露而更加妩媚,一滴露珠会因为阳光而摇曳生姿,我们人与人之间会因为爱而让幸福香气弥人。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杨璧琳)

上一条:闲谈 下一条:坚强的心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