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4-175期>>第四版>>正文
简单的爱

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修辞;爱,不需要耀眼的光芒来照亮;爱,不需要绚丽的色彩来渲染。

曾几何时,我对爱这字认识是浅白的,或许是一直沉溺在爱的海洋里,没有觉察到原来爱是如此简单。曾经以为爱一定是轰轰烈烈的,惊天动地的。但后来我发现爱是如此简单质朴一声简单的问候;一个轻轻的抚摸;一句习惯的唠叨。

几年后,我再次回到那个地方,那个从小长大的地方,那个依然有着一份思念织成的网永远囚禁着我的地方。推开那扇木门,发出吱的一声,就是这声音陪伴了我的童年,但突然感到它是如此的陌生,还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坐在门前等奶奶干活回来。屋子打扫得很干净,一会儿听到几声咳嗽,随后看到奶奶蹒跚地从房间里走出来。奶奶有点激动意外地看着我,说了句:回来啦,终于把你盼回来了!她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这动作久违了,小时候我哭的时候最喜欢的动作。

那一刻,我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明白了很多东西,有些爱不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淡,那些简单的爱,没有过多的杂质掺杂,或许它可能像一颗小石那样普通,没有钻石夺目耀眼,没有星光璀璨耀目,没有珍珠引人注目。

奶奶依然还记得我最喜欢的水果是芒果,家里的那棵芒果树是奶奶特意为我种的,当时还为这事高兴了好几天,天天盼着它长大。以前一直不明白奶奶为什么在削水果的时候总是把刀尖那头朝向自己。有一天忍不住问了奶奶,奶奶只是轻轻地说了句,害怕会不小心伤到别人。这就是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让人感到很温暖。

离开的时候,奶奶还是硬塞了很多水果蔬菜给我,说是奶奶自己种的,一个人吃不完浪费了可惜。所以奶奶每次总会带上水果蔬菜给我。有些蔬菜在一天内没法吃完,很快就就腐坏或枯黄,只好扔掉,心里不免觉得惋惜,毕竟这是奶奶用汗水和爱种出来的。

我的奶奶,她的感情如绵细的秋雨.柔和的春风,没有大起大落,只有淡泊简单罢了。

简单的爱--我很感激它!

(港口与航运管理学院 梁湛敏)

上一条:我的大学 我的梦 下一条:大学生“敬业”与“乐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