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7期>>第四版>>正文
夏日里 蓝天依旧

我,常常于清晨旭日初升之时,望着湛蓝的天空,那儿有我无限的遐想。于是我仔细地看着缥缈的云朵,由于它们忘记了自己是水,才能悠然地俯视大地;同时,或也因为它们来源于水,才能得以带着水的灵动,落向大地、滋润万物。无意间,我看到了雄鹰,或因它们早已忘记了胆怯,才能划破长空,盘旋在众山之上,才能目光犀利、傲视前方;于是我仔细看着灿烂的太阳,由于它们忘记了冷漠,才能怀抱温暖,放出耀眼的光芒,由于它们的无私,才能普照万物。

我,常常于午后的街边,驻足凝望。于是我认真看着乌黑的柏油公路,或因它们早已忘却了孤独,才能耐心地看着行人车辆快乐地经过它肩上;燥热的夏天,宁愿身体被高温软化,坚强的灵魂仍旧支撑着生命的重量;于是我认真看着厚实的石桥,即使是一文不值的岩石筑造,也要挺直了身板,屹立不动,由于它们的无私付出,让行路的车辆记下了它们的模样。我仔细看着河堤,或因它们早已忘却了忧伤,才能努力地垂直了身子,苦苦等待悠悠的河水,才得以守卫河道挡住洪水。

我,常常于傍晚的柳树下,倚树席地而坐,静静地观赏人来人往。我崇敬地看着清洁女工,由于她们忘记了劳累,她们总会用一种明亮的方式出现在落叶旁,叶落无声,只有扫帚与地面摩擦发出的轻微的声响;小城的环境,总是保持着一种一尘不染的纯真模样;于是我兴奋地注视棋旁静坐的老人,由于他们忘记了年龄,他们的皱纹仿佛隐藏,快乐的霞光在他们的脸上,岁月的沧桑洗礼给予了他们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想象,当他们用平和的语调,意味深长地诉说着岁月的变迁,而我们则需要用心去体会,用灵魂去思量。

我,常常喜欢就这样在夏日里,仰望着蓝天。“闲听风落心无事,静看天和与日浓。”或许,当我们舍弃生活中的烦躁时,当我们忘却生命的孤寂时,当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后,无意间,你或能发现在远方,蓝天依旧。

(航务工程系 路桥102 马庆滨)

上一条:致友谊 下一条:伟人虽逝 精神长存——《小平南方谈话》读后感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