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7期>>第四版>>正文
致友谊

时间的魅力,就在于它转瞬即逝。当你还沉醉在往事带给你的种种遐想当中时,它已悄然离去,不留一丝痕迹。可是纵使时间能带走一切,但它唯一带不走,也不能使之淡去的,可能只有友谊了。

孔子有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今人又说:朋友多了路好走。

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告诉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友谊是最不能缺少的,友谊之于人,犹水之于鱼,甘霖之于幼苗。浸浴在友谊中的人,如沐春风,其中快乐自然不足为外人道了。

还记得曾经的我,是如何的自傲,如何的冷酷。自以为心智早已超越同龄人,甚至如垂垂老矣的人一般,于是便与人隔绝,自是不曾体会到友谊能给人带来什么快乐了,甚至曾一度以为是负担。

但是,直至遇到了他们,我生命中的几个损友、挚友。是他们,彻底颠覆了我自以为是的人生观,让我以往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人便是如此,一旦有了疑心,便不再那么自信了,对自己所曾经坚定以为的信念便有了疑惑。也终于,我试着朝前迈出了一步,从此,自己的心扉也随之打开了,再也不能够闭塞起来了。

我们几个一起吃饭,一起出去玩,一起逃课,一起接受老师的责罚,形影不离。一切仿佛是那样的梦幻,却很快乐,也终于,我们彼此成了一生挚友,再也难分你我。这时,再回头一看,呵!原来不仅仅像小说中所说的爱情那般的美妙,友情也是这般的妙不可言。可以说,如果我的生命中没有遇到他们,会少了许多的意义,多了许多的虚度年华。

在这里,我要对我的几个损友说:认识你们,真好。

友谊带给我们的快乐,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如春风细雨般,不会令你感到有一丝的不适,这不是爱情这么轰轰烈烈的东西能比较的。因为,友谊是永远不会背叛你的,而会背叛你的,也永远不会成为你的友谊。

世界上,任何一种感情都会有负面的情况,但友谊除外。不但如此,友谊还能淡化甚至消除其它感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就如当你在无尽的空虚寂寞,或者悲痛欲绝的时候,能给予你安慰,向你伸出一只有力的手。亲情也可以,但是亲情是人最后的底线,也因为如此,有许多事情也往往不愿也不能用这个来解决的。

佛家都说,前世因后世果,因果循环,许多的事都是已经注定了的。既如此,我们何苦作践了前世的因,倒不如尽享今世快乐,让友谊的甘霖,洒满整个世间!

友谊万岁!

(商贸系 许玲凤)

下一条:夏日里 蓝天依旧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