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7期>>第四版>>正文
既然选择

我选择的路,无论多远,多曲折,我一定把它走完……

雄鹰搏击长空,海燕喝退惊雷,只要放飞自己,无愧心灵的选择,我们就是雄鹰,我们就是海燕。

人的一生有着许许多多的选择,或成或败,或坚持或放弃,或喜或悲。一段难忘的生活,一份艰辛的体验,一种纯粹的经历。我们经过了雨水、汗水、泪水的洗礼,我们的选择是否有了结果?一位位名垂千史的英雄在史册里熠熠生辉;一个个臭名远播的奸人在史册上遗臭万年。人,就这一辈子,要成为怎样的人,就在于自己的选择。

天空,是属于鸟儿自由搏击的地方;大海,是属于鱼儿高歌欢唱的天堂。我想,这应该就是世间存在的理由,因为选择,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人生,但我坚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高飞的一片天,每个人都可以去选择属于自己的精彩的人生。小时候,以为自己是风,生活是片落叶,我可以为所欲为。曾梦想自己武功高强,可以锄强扶弱;曾梦想自己是亿万富翁,可以解决世人的温饱。然而,现实让我明白,那时是天真。生活才是风,但,我们可以不是落叶,我们可以选择。或许参天大树离我们有点远,我们可以选择做一棵劲草。当风凛冽吹来,我们毅然选择扎根深土。或许多年后,选择了的不一定会辉煌。低头深思……许久之后,尚有些困惑,我轻轻地抬起了头,仰望着不尽的天际,一只只雄鹰盘旋而上,拍打着坚实而丰厚的羽翼。是啊,既然选择了蓝天,我们就该搏击翱翔。我悄悄地闭上双眼,双手张开,感受着凛烈的海风,眼睛睁开,一只只海燕正剪着浪花,在风中挥动着灵巧而敏捷的身子。是的,既然选择了大海,我们就要乘风破浪。突然,深受启发,明白了之前的困惑。

天渐渐变得灰暗,这次海之旅接近了尾声…… (航务工程系 曾旺周)

上一条:怦然心动 下一条:观“风起南方”图片展后感——纪念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