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77期>>第四版>>正文
观“风起南方”图片展后感——纪念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

2012年3月8日下午,我们随思政部老师来到广东省博物馆参观纪念小平南方谈话二十周年图片展。到达目的地后,我内心很激动,也很期待。因为它比我想象更加宏伟、壮观。

当我迈入“风起南方”图片展览馆,看到照片和报纸上那个慈祥的面孔,坚定的眼神,亲切的笑脸时,我心中一阵激动,这正是我们亲爱的邓爷爷---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大家都驻足屏息,静静地观看这些图片、报纸、雕像,细细品味小平南巡的故事。

图片上,他微笑着挥动右手,从表情和动作上看,是充满自信的。他挥挥手,仿佛在告诉我们属于我们的新时代即将来临;他挥挥手,仿佛在迎接中国美好的未来;他挥挥手,仿佛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国不会永远落后,中国通过不断的努力,也将会繁荣富强,成为世界一颗耀眼灿烂的东方明珠!

图片里,有深圳繁华的夜景,也有深圳约二十年前的模样。两张图片相放在一起,不得不令人惊叹,因为变化太大了。现在的深圳,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现代化的建筑随处可见。深圳成为经济特区后,昔日的边陲小渔村,一夜崛起,迅速发展为繁华的大都市,令人惊讶,令人感叹,令人佩服。不用言语,只用事实,就有力地证明了搞经济特区的优势。

这样的照片,很多很多,说不尽,道不完,邓爷爷南巡的事迹,正如一首经典的颂歌,永唱不衰!

南粤大地对小平的怀念,深切而永恒。因为小平南巡,使广东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迅速跃升为全国强省,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富而思源,广东人民正用优异的成绩,告慰小平,感恩小平! (外语系 黎琼穗)

上一条:既然选择 下一条:爱 情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