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3期>>第四版>>正文
播种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题记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芸芸众生便注定与这缤纷世界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在这个世界,没有谁能脱离他人,孤立地存在。你小的时候,需要有人为你换尿布,有人喂你吃饭,有人教会你行走、教会你语言;等你长大了一点,又要有人为你交学费,有人传授给你知识;等你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又要有人为你操办婚事,有人为你生儿育女、陪你到老;到了你要离开这缤纷世界的时候,还需要有人为你送行……为此,我们都要学会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需要我们感恩。

在偶然的一次与朋友的交谈中,我埋怨道:别人打暑假工回来都瘦的跟一道闪电似的,而我,没有如期地变成的一道闪电,却几乎变成了一朵乌云。因为我住在家里,而别人住在集体宿舍。朋友也有感而发:对啊,在家呆了两个月,胖得特别快!后来,我俩总结得出的结论是:老爸老妈太爱我们了!老是怕我们在学校吃不饱,趁着假期,给我补一补!确实,就算再忙,老爸也会给我准备我喜欢吃的菜,还要抽出时间为我熬汤,每天享受着这般待遇,不长些肉,又怎么对得起早出晚归的爸爸?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需要我们感恩。

最近在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补习。除了帮他温习功课,还要帮他纠正错误。例如一个小数除法,我要教会他方法。可是有时候给他讲了几遍之后,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讲的是什么,有时候甚至觉得就算自己觉得这个知识点不难,也怕自己讲的小孩听不懂。然后我会想到我的老师。每一位老师,都要教给他的学生一些新的东西,这是多么需要耐心的事情。就像你在教给一群人你早已滚瓜烂熟而那群人却从来没接触过的东西。这一点,我深有感触。今年的教师节,我们学校设立了一个新奖项---“为校服务三十年奖”。看着一位位头发花白的老师,一位位为学校为学生奉献一生青春的老师,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的敬佩之情,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他们说一句:谢谢。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

还有相伴我们一生的朋友,也需要我们感恩。

平时唱K时,总喜欢点一首歌《朋友》。然后一群人,一起唱着: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一个人在异地求学,开心的时候,有朋友陪着你分享快乐;失落的时候,有朋友陪着你发呆;哭泣的时候,朋友会替你抹去泪水,抚平哀伤……不要再让自己的任性伤害身边的朋友。感谢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都需要我们去感谢。例如小学时作文中写到的清洁阿姨,例如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例如不怕日晒雨淋的建筑工人……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

让我们一起,展开一张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名为感激的笔,书写我们感恩的心。写给给予我们生命的父母,写给授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写给给予我们温暖的朋友,写给这缤纷世界在默默奉献着的人……

心存感恩,知足惜福。让我们一路播种感恩,一路收获来自人生的感动。

刘金弟

上一条:篮球人生 下一条:记录大学生活的点滴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