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3期>>第四版>>正文
记录大学生活的点滴

一年有三百六十载;一日有二十四时;一时有三千六百秒……略看,似乎我们拥有花不完的时光,用不尽的岁月。可时光却在你未知未觉时,已悄然无息的流逝了。蓦然回首,昨天还在记忆最深处。

大学是莘莘学子心中的“象牙塔”。还未步入大学,我们会对大学生活充满幻想与憧憬,想象着进入的大学的那一刻的兴奋;想象着大学生活的美好;想象着大学社团组织的多彩。大学,成为了我们心中的一片圣土。

当我有幸迈入大学的门槛,亲身去体验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时,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形形色色的社团组织,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营造了美好的校园生活。大学校园既保留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校园生活的趣闻逸事,时常呈现在你面前,让你感受到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大一的回忆

大一是大学生活的开端,是影响最为重大的一年。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归宿感.......这些现象会让你感到不知所措。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大学过得有意义,那在这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里,我们就必须思考好以后自己所要走的路。第一步非常难走,但却万分紧要。所以只有提前做好大学的规划,才能够为日后的大学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这一年也是最能得到锻炼的阶段。我坚信只要做到了步步为营,就能步步为赢。一切只为梦想扬帆起航!

回想大一的自己,青涩稚嫩。那个时候的自己,有梦想、有活力、有激情。刚刚踏进校园的时候,就已为自己做好了全盘打算。在大学期间要锻炼自己,争分夺秒,不能够浪费大学的时间。因此,大一的那一年,我加入了很多社团,记者团、外联公关部、英语联盟、篮球队......由于参与了各种社团,大一的生活过得很忙碌,但却很充实。那一年,我在学到了知识的同时得到了锻炼。最为重要的是:我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承担。

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璀璨;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春天明媚。明天是崭新的,相信自己,把握现在,珍惜自我。倘若你是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请你不要有松懈的心。此时此刻的你,需要做的是:定好目标,思考好自己的人生。大学给予了我们成长、锻炼的机会。那么,就请你把握住机会,珍惜时光,做个勇敢的自己。多多参与一些社团和组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大二的点滴

大二是大学的过渡期,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因为我们已经开始在大学里萌芽了,我们不再对这地方陌生。但这依旧是很关键的一年。大二的时候,很多专业的课程开始授课,难且多。深思熟虑之后,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在校广播台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中。因为,心中的那股冲劲,是炽热的;心中的那份信念,是坚定的;心中的那点顾及,是短暂的。

在记者团工作的两年里,我收获了一份真挚的感情。大二的那一年,我真的很幸福,也很快乐。因为那一年,我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台友;因为那一年,结识了可爱活泼的朋友们;因为那一年,造就了坚持不懈的我们。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看着师弟师妹一天天的成长,慢慢地胜任了记者团的日常工作,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们已经融入我们记者团这个大家庭了。还记得记者团第一轮面试师弟师妹的时候,忙里忙外,忙到连休息的时间都搭进去了。其实,忙碌也为我简单而平淡的大学生活增添了很多欢乐和乐趣。就如华罗庚说过的一样:“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只有善于合理安排时间、调配自己的生活作息,我们才有可能把每一件微小的事情做好。做好了每一件微小而平凡的事情,那我们就变得很不平凡了。确实,记者团里一些琐碎的小事,让我进步,成长,强大。记者团是我不悔的选择。在那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感受到了支持的力量;感受到了“家人”的可爱。那些美好,只有亲身的体验过,才知道其中的快乐;只有真正的拥有过,才懂得简单的幸福;只有彼此用心过,才会成为最最知心的家人。

大二,告别单纯幼稚,告别固执任性,变得成熟稳重。如果你已是大二了,更要好好为自己以后的人生做好规划。此时,不需要长辈为我们筹划,自己应该去计划要做的事情。作为师兄师姐,要为师弟师妹树立榜样。利用自己一年积累的经验与知识,为自己筹划考个证,为自己以后毕业找工作扩宽道路。毕竟现在依旧是一个认证率很高的的社会,我们的能力是要通过一些证来证实的。规划出未来生活的蓝图,生活将会过得无忧无虑。

大三的生活

美好的日子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在你还依旧陶醉在那美好快乐的世界里时,昨天已过,明天已来。不知不觉间,我的大二也逝去了。三年新鲜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就快要结束了,我们也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人变成了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成为学校学生里资历最长的师兄师姐。此刻,站在人生的又一个十字路口,回望过去两年的生活,昔日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画面般一幕幕从脑海闪过,心里莫名的生出许多思绪,感慨万千。

大三是大学的紧张时期,面临了人生另一个重要的抉择。再也不能像刚入学时候天南地北的乱侃,更多的是对自己以后出社会生活的规划。也许大家会觉得大三是大学生活里最惬意的一年,但是事实却是恰恰相反的。此时此刻,心是浮躁的。人生的选择往往让人喘不过气,面对每一天周而复始的生活,何去何从,纠结的心中夹杂着一种莫名的恐慌。但是,这就需要我们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设立好人生目标。步入大三的我们,意味着自己马上就要告别校园,我们怎样才能够很好的适应这个社会,更好的克服工作上的困难,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人生的价值呢?高尔基曾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确实,等到即将离开学校的那一刻,觉得一切历历在目,似乎昨天才步入的学校,今日已要挥手告别。一切依旧那么清晰,在脑海中循环上映。

大三,离开了热闹喧哗的社团。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未来,此时的我们没有任何放松自己的理由。

大学生活的总结

大学,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自身的能力,学会了为人处事和积累一些工作经验。李大钊曾经说过:“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所以,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坐享其成,要脚踏实地的去完成。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不使这个梦在毕业时落空,那我们就要用一种认终为始的心态去规划与度过大学生活。大学也是我们人生中最集中的可以扬长避短的时期,可以尽情折腾的时期,所以如果谁的大学默默无闻了,平平淡淡了,那他就没有真正的理解大学的含义与作用。因为一旦失去青春的激情,便永远也找不到了,所以大学一定要且行且惜!

大学,要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的起伏。三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还在迷茫和惆怅的你们,付出你的实际行动吧!让我们的花朵在明天绽放;让我们的青春在岁月中沉淀;让我们的未来在奋斗中释放出光芒。 朱映君

上一条:播种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