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存 在

凌晨时分,依旧坐在电脑前,昏昏欲睡,随意地浏览着网页,酷狗网站音乐随机地播放着乱七八糟的口水歌。

猛然间,被耳机里的声音惊醒。不为歌者那略带年代感,沧桑却又嘹亮悠远的声音,而为歌里那情愫真实并且仿佛拷问般的歌词。

我们该去向何处?谁明白生命已变为何物?找个借口继续苟活?或是展翅高飞保持愤怒?谁知道我们该梦归何处?谁明白尊严已沦为何物?是否找个理由随波逐流?或是勇敢前行挣脱牢笼?我该如何存在?

这句“我该如何存在?”久久徘徊在我的耳畔不愿散去。我想,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恐怕早已有很多人都随波逐流,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感与幸福感了吧?同时,也正是这简短的六个字,引发我深夜思考:我,到底该以怎样的方式存在?

我想,很多人都是矛盾的结合体,正如我自己。曾经以为,熬过“黑色六月”就是一片大好晴空,挤过万马千军的高考独木桥,走进心中曾无比憧憬的象牙塔然后才发现,高考,其实仅仅是一个开始。时过境迁,我没有一如既往的目标明确,亦未像自己曾经说的那样努力,恰恰相反,我甚至渐渐丢了自己曾经那颗坚定的心。

我的目标,我的信念,我的坚持,通通都到哪里去了?

渺小地活在偌大的世界里,把光阴寂静的摇过,然后潜伏在文字的背后,与周遭无声交流。那么?会不会突然在某一天,我们连跟人沟通的语言能力也丧失呢?又或许,我们会像芒果台的《我们约会吧》中的嗲嗲女吴宓那样传纸条方式度过生活?如果真的变成这样,那么我们,是不是太可悲了?

越来越发觉,经过了努力,进入了梦寐的大学校园之后,反而磨平了我的斗志与思想。譬如,我们现实生活中都没与自己之前承诺过的那样努力,也慢慢变得不如设想中那么的张扬,棱角分明。又如,对于我们曾经喜欢的事情,热情慢慢变得冷淡甚至冷漠。不得不承认,时间,它总是在不知不觉间就轻易改变了很多东西。

我想,每个人都期待着自己成为自己最美的那个样子。坚定执着,善良勇敢,勤奋努力....温暖如光,明媚如花,那样的我是一直以来的期待。看书写字,唱歌旅行,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一直为它努力,以坚定的付出来完善自己生命最深刻的意义。青春无畏,梦过无悔。可以偶尔疯一疯闹一闹,但是,青春应该更值得我们为它去闯一闯,张扬自己的个性和自由,去换来属于自己的意义,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该如何存在?我该以怎样的方式存在?我想,同样一个歌手的另一首歌告诉了我答案...

谁在笑?谁在奔跑?用生命成就永远,再没什么阻拦;为梦想的光芒,为今天来分享,为信念而歌唱,每一次感动,都是永恒的绽放。

那么你呢?你该以怎样的方式存在?

(谭泽芳)

上一条:忠诚的爱 下一条:此刻 我不再孤单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