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84期>>第四版>>正文
此刻 我不再孤单

丰收时节,我们怀着梦想,背井离乡,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向着我们心中的目标奋进,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广州的一切,对我来说,是熟悉也是陌生。熟悉是因为在许多人口中听说过,知道它的繁华。但是踏上广州这片土地的时候,一切又觉得是那么的陌生。没有了朝夕相处的家人,没有了昔日的玩伴……陌生的行人,陌生的大楼,陌生的语言……此刻的我,是那么地孤单。

但是,踏进学校的那一刻,我觉得,心中的恐惧与忧虑都莫名地消失了。学校里老师、师兄师姐们的关怀,温暖了我们的心。不仅是疲惫的身体放松下来了,还有那颗因为背井离乡而不安的心,也开始平静下来。我开始去接受这一切,把这里,当做我的第二个家。

如果说,学校是一个大家庭,那么班级与社团就是这其中的两个小家庭。班级里,大家以兄弟相称,互相关心,团结友爱,一起学习,一同进步;社团中,有如“父母”般关心我们的师兄师姐,有志同道合的工作伙伴,共同努力,携手并进。生活上,有人对我们关怀备至;学习中,有人耐心教导;工作上,有人悉心带领……所有的这些,让我找到了一种家的归属感。我知道,因为有你们,此刻,我不再孤单。

(郑宗豪)

上一条:存 在 下一条:成长·情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