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清新橄榄

挥别了灰色的六月,我们终于盼来了激动人心的九月。神气的橄榄绿,统一的迷彩服,嘹亮的口号声,军训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有首歌这样唱:“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有苦有乐有声有色。”

毫无疑问,军训是苦和累的代名词。最基本的军姿:挺胸收腹,双手伸直,中指紧贴裤缝线,重心落在脚掌上,身体微向前倾……让我们叫苦不堪。但在这个群体里,我们很快由陌生到熟悉,迅速凝结成一个团结的集体,不再埋怨,做着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听着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记着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努力着,坚持着。

值得一提的是军训中的欢声笑语。我们班同学有自己独特的代号,如十三钗、十三妹、十二少等等,教官总能用他独特的方式让我们在紧张的训练中愉悦身心。那些一起拉歌,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夜晚,那些点点滴滴,都幻化成音符,谱成优美的乐章,荡漾在我们的记忆深处。

军训时间虽然只有短暂的两周,但它的作用已潜移默化地渗入了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军训就是考验我们能否经得起磨难和挑战的试金石,它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同时培养我们的勇气和毅力,提高我们的思想水平和团队精神。

这些天的军训生活似梦一场,而我们晒黑的皮肤和酸痛的身体又是那么的真实。是的,人生若没有经历艰苦的磨练,就不会拥有面对苦难时无所畏惧的勇气。“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相信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们都能奏出属于自己的最强音! (王芳)

上一条:军训后感 下一条:热血青春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