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军训后感

九月的我们,离开了一张张熟识面孔的家乡,背负起各种缤纷的梦想与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下一个人生的舞台——大学。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在莘莘学子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为我们的人生添加了一笔浓艳的色彩。大学军训虽并非舒适,却能在汗水与烈日中带给我们一种难以言表的感受。那是教官严肃的面孔下对我们的关怀,那是烈日下同学们互相交流的感情,那是在军训中我们一起承受辛酸感受到的快乐。

军训中我们顶住猛烈的阳光,站着笔直的军姿,任凭汗水沿面而下滴洒在被炎日煎烤的大地上,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枯燥的踏步。但军训之后教官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黝黑的面容,那烈日下的树荫,操场那干燥且厚实的跑道,依旧历历在目,至今难以忘却。

尽管军训并不舒坦,但我们会怀念这一段我们一起流汗,一起欢笑的军训生活。通过军训锻练的品质将会影响我们日后的人生,我们从此不会再因为害怕失败而退缩,不会再因为害怕吃苦而放弃,军训后的我们,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

尽管和教官们的相处只是短暂的几天,但是结下的情怀足以让我们永生难忘,训练时他们严厉而苛刻,休息时他们亲切而可爱。军训晚上集会的时候,教官们和我们玩成一片,我们感受到他们魁梧的身躯里面,存在着一颗和我们一样热血和激情澎湃的心,其实我们都是一样……

今日,我们虽远离了那段我们一起辛酸并且快乐着的军训生活,但我们永远不会忘却同学们互相关怀的瞬间和教官那严肃却不乏可爱的面容。

军训过后,我们迎来的是正式的大学生活,让青春的我们接受新的挑战吧! (陈剑略)

下一条:清新橄榄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