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军训 我的财富

军训是每位大学新生的一门必修课,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肩负着巨大的使命。因此,学校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这一课,不仅要强健我们的体魄还要磨练我们的意志。

这几天的军训,我不禁感叹军人生活是如此的艰苦。在这度日如年的煎熬中,我无数次地想为自己找一个逃避的借口。但是,教官与中队长不断地耐心教导我们:“想尽一切方法,克服一切困难,坚持到底便是胜利” 。渐渐地,我的思想开始转变了,高考之后并非一蹴而就,大学甚至人生,有许许多多的责任和义务需要我们去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便是军人的含义。军训便是我们对此的深刻体验,其中体会到军人的艰辛,感受到军人的豪迈,理解到他们的苦中作乐。让我知道,人生便是在艰苦中成长、在风雨中磨砺的一个过程。

“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是团长经常说的一句话,在队列中,一个人犯错,全体受罚。或许有人会说怎么还有这么封建的连坐制,但是,经过军训的我才知道,这其实是对集体荣誉感与个人荣辱观的最好磨练。这使我明白,我代表的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团队,一个院系,甚至是一个学校,这使我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有人说,“无法回味的感觉是最美妙的感觉” 。对于军训,酸甜苦辣俱全。日后,这便是我人生的一大财富,让我时常回想。 (陈南杰)

上一条:热血青春 下一条:军训 新的起跑线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