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军训 新的起跑线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精彩。

进入大学的军训,对我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难忘体验。军训的日子虽苦,却像咖啡一样可以品尝出浓浓滋味。刚开始参加军训时, 我就下定决心,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我都将咬定牙根挺过去。这些天的军训考验我并告诉我要坚持到底,胜利一定属于有信念的人。

两周的军训,宽广的足球场成了战场,在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姿,是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呐喊声响彻整个校园,久久回荡;嘹亮的歌声,让我们在短暂休息时间里感受到了军人的风采。

两周的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一颗颗豆子般大的汗珠从额上滑下,还是湿透的衣服、发痛的双脚,都让我难以忘怀。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军训又何尝不是?军训的宗旨就是要锻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吃苦耐劳。在军训期间,我们都流下了很多咸咸的汗水,但无论受多少苦,我们都没有流下一滴泪水。正如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说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血掉肉不掉队” !我想,我们已经做到了。

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严谨、有序地训练着。把一个内容分成好几个动作来训练,脚定在地板上,没有教官的命令,谁也不移动。这些动作虽然让我们体会到酸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吃这一点点的苦,受这一点点的累,真的算不了什么。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要长成参天大树就必须经得起磨炼和考验。在军训中,每次的坚持到底,都会让我们有一种超越自我的自豪感。有过炎炎夏日的直射,皮肤可以被太阳无情地晒黑,但我们的执著是永远不会褪色的。如果没有这严肃的训练,没有这规定时间的短暂休息,我们还真没发现平时的休闲时间是多么的“奢侈”。

军训有苦有累,但军训并不是枯燥无味的。还记得我们班的同学为了把气氛搞起来,唱歌卖力到一首歌下来嗓子都哑了;还记得我们班同学为了班集体荣誉凝聚在一起努力的感人场面……

白驹过隙,军训的生活即将结束。回首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感觉我真的成长了不少。军训不仅锻练了我的身体,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还磨练了我的意志。

走进大学的校门,就意味着我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未来的四年,不管会遇到多少坎坷,我都会凭那坚毅刚强、不畏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过好大学的每一天,坚定地向前迈进。军训让我体验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愿意记住这些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让这些日子成为我生命中的美好回忆! (严海玲)

上一条:军训 我的财富 下一条:难忘的军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