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4期>>第四版>>正文
难忘的军训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苏轼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站军姿,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可是只要坚持,就能给炎黄子孙一个不屈的身体,能给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在刚开始站的时候,哪怕是五分钟,也让我们有种煎熬的感觉。但是你要坚持住,就像教官说的,“你不逼你自己,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干什么”!所以自从教官让我们站了五十分钟军姿外加定腿后,我们才明白什么是咬紧牙关,才知道坚持是有收获的。现在军训我们不再满嘴抱怨了,而是坦然接受、不余遗力。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战胜自我、锻练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的曝晒下,皮肤变得又黑又粗,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向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教官一遍一遍地耐心指导,我们开始为自己的动作、步列不标准而感到自责。看到教官赵继东黝黑的面孔、嘶哑的声音,我们感到内疚,我们没什么好说的,训练场上汗水汇成的承诺将是我们的答案。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军训中,也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如果没有全身酸痛的感觉,没有晚上睡不着的苦闷,没有第二天的肌肉无力,怎会有现在整齐的方队。训练不会让你的辛苦白费,没有努力就没有收获。

团结,在军训中也是重要的一课。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同伴们的携手合作。一个方队里,大家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互相诉苦,一起唱着军训改版的《十年》:“既然不能多留,何不在踏步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泪流。军训之后,我们是朋友,是曾经的战友,有着无法回味的感觉。”训练的每个动作,都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以及团队的精神,相信它将使我们受益终身。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磨砺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只有历经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这两周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经历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和团结的力量。

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砺,军训不但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砺出了我们坚强的意志。经过了昨天的欢笑、泪水、风雨;明天,我们一定会迎来绚丽的彩虹。 (刘惠)

上一条:军训 新的起跑线 下一条:大学第一课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