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四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6期>>第四版>>正文
时 光 录

半卷书香,寒窗苦读十二载,只为一朝天高任鸟飞;一纸凭条,黯然伤神万般空,奈何繁花落尽显苍凉。 ——题记

披着盔甲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十余载后,我终不能凯旋而归,虽不至于遍体鳞伤,但也是苦不堪言。2013,我高考成绩不理想,高中生活也在灰暗中结束,在这终将逝去的青春里,我还是选择了远方,收拾起行囊步入了大学生活。我愿面朝大海,迎来我人生的春暖花开。

有时候总喜欢自嘲地说:“小时候老是在作文开头写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之类的话,其实,那时的我哪有真正感觉到呢?”只是到了现在才终于明白辛弃疾的那句“少年不识愁滋味”啊!可是现在,才发现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更让人学会了成长。从步入大学校门到现在,我走过了磨练意志的军训,参加了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渐渐开始了忙碌而不失条理的大学生活……而我也更加热爱文字里的世界,喜欢在书的海洋里尽情畅游。我要让世界知道,我们90后除了会45度角仰望天空装忧郁、通宵上网玩游戏外,还可以热爱唐诗宋词,钟情明清小说。我们风华正茂,先贤古人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请相信我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定会为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认为在人生每个似水的流年里,总会有着不同的音律。可能是年少爱痴狂吧,大学生的我特别向往诗里的世界——那里有徐志摩不舍的康桥;有三毛追随的撒哈拉;有冰心美丽的繁星春水;更有让苏轼遗世独立的古战场赤壁……

我钟情于那彩云指端的香格里拉,它是我最初的梦想。当听到范玮琪的《最初的梦想》里唱的“最初的梦想,终究能到达,实现了整个渴望,才能算到过了天堂……”。我常怀想我一个人拿着一台单反,背着一个背包享受一段旅行,那时的我一定很洒脱吧,我想一定不枉此行。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的美正是它的淡雅,所以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本色,不要随波逐流,在这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里修篱种菊,让烦乱的心得以清静。时光在笔尖中静静逝去,是时候去认真体验我的大学生活了。 (王昌萍)

上一条:醉美连南——四季物语 下一条:小暖冬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