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6期>>第一版>>正文
农业部首期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在学校开班培训

本报讯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事关国家安全和长远发展,世界主要海洋国家将海洋权益视为核心利益所在,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发展成为高度依赖海洋的外向型经济,对海洋资源、空间的依赖程度大幅提高。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海上统一执法和今后中国海警队伍建设,更好地维护国家海洋主权。近日,农业部与交通运输部联合举办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首期培训班于2013年11月19日至23日在学校举行。

11月19日上午,开班动员会在广州航海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农业部渔政指挥中心、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广东海事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袁炎清副院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并表示学校作为涉海院校,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责无旁贷。学校从国家全局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参与承担培训任务的单位和老师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认真负责,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首期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班共有142名渔政船员参加,其中船舶驾驶专业80人,轮机管理专业62人。培训内容主要是:MARPOL 73/78、ISPS规则、航海学、航海气象、国际海上避碰规则、大风浪中的船舶操纵、船舶驾驶台资源管理、轮机安全管理、机舱设备应急操作、船舶电气与自动化、轮机新技术,等等。

据悉,农业部与交通运输部将在近期分三个批次开展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工作。 (李坚)

上一条:王玉潜院长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交流总结会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