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6期>>第一版>>正文
王玉潜院长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上作辅导报告

本报讯 11月7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三楼召开了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二次会议,这是关于如何在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基础上搞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如何进行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次辅导报告会。学院全体领导、院长助理、全体干部和教师参加了会议,袁炎清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玉潜院长作了“关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考”的辅导报告。报告主要从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培养定位、应用型本科专业的培养定位、本科课程体系、应用型本科课程体系的结构、应用型本科课程体系的量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指出了应用型本科教育仍然是学位教育而不是职业教育,课程设置必须有较充足的理论基础以满足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课程是专业定向而不是学术定向,课程设置又必须有较好的职业训练以满足学生就业的要求;通识课模块、学科基础课模块、专业课模块和任意选修课模块构成应用型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建设是基础。

教务处朱怡权处长就“学分制及学校实行学分制管理的有关规定”做了交流,并对“学校普通本科学生学分制管理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本次报告会有助于学校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对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和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开展本科教学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促进学校本科教育事业发展。 (李燕婷 )

上一条:学校参加2013年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获佳绩 下一条:农业部首期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在学校开班培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