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196期>>第一版>>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交流总结会

本报讯 11月28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三楼隆重召开了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第五次会议。这是对学校从10月下旬开始历时5周的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交流和总结,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学院全体领导、院长助理、全体干部和教师参加了会议,王玉潜院长主持会议。

高教处郑文处长首先介绍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高等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新的挑战;并就应用型人才分类和培养特色、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措施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其真知灼见,对学校更好开展应用型本科办学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王新辉教授、李永生教授、施斌教授、尹伶俐教授、唐强荣教授、葛春凤副教授等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保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袁炎清副院长作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适应应用型本科教学”的会议报告。总结了这次会议的特点、成果,并对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本次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的体系建设,加快适应应用型本科办学的新要求。除了实现思想观念上的不断适应之外,要着力在“三个适应”上面花力气、下功夫:一是广大教师要尽快适应本科教学工作的新要求。二是人才培养模式要适应应用型本科人才成长规律的新要求。三是教学管理制度的设计要适应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王玉潜院长最后强调指出:本次召开的2013年应用型本科教育思想研讨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到今天已经圆满结束了,但对于真正实现从专科到本科的教育观念转变,我们还仅仅是一个开始。要达到思想认识上的统一,并且变为一种行动上的自觉,还将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很多工作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去做。希望全校广大干部和教师借本次会议之东风,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一系列重要改革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及各自的工作实际,继续加强学习和研讨,努力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规律,争取以最短的“转型期”达到全面适应应用型本科办学的新要求。 (教务处)

上一条:农业部首期海区渔政局渔政船员适任培训在学校开班培训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