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宣传部
 学校主页  首页  部门职责  青年媒体中心  校报在线  获奖与荣誉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校报在线
第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校报在线>>第207期>>第一版>>正文
我校教师到英国格林威治大学考察交流

本报讯 9月30日,学校党委王舒平书记、黄小彪教授、闵金卫副教授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潘文忠主任一行四人,来到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海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并探讨两校有关合作事宜。

格林威治大学创立于1890年,前身是建造在18世纪皇家军械库遗址上的英国第二所工程技术学院——伍尔维奇理工学院。1992年经英国皇家教育委员会正式批准更名为格林威治大学。学校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紧临泰晤士河,面对世界金融中心,背靠英国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和海事博物馆。著名的英国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为本初子午线所经之地。

格林威治大学海事学院院长Chris先生及副院长赵明华博士热情地接待了王书记一行四人。参与交流的还有格林威治大学海事学院外聘专家、研究船舶经济的Richard先生。Chris先生简单介绍了格林威治大学的历史,特别强调格林威治大学是中国第一批留英学子严复等人学习深造的地方。海事学院现有14名博士,以及国际海事政策、海事历史和海事管理三个硕士研究方向,研究力量主要以博士生和外聘兼职人员为主。副院长赵明华博士,同时兼任中国海事研究中心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二年来运行及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表达了在海事研究方面开展合作的极大兴趣。随后,王舒平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海事研究、海洋及民俗文化研究、航运经济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努力。之后,闵金卫副教授具体介绍了我校在海事法律法规及履约研究、海商法研究及海洋战略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黄小彪教授介绍了我校在航运经济研究方面的具体情况。

交流活动在十分友好的氛围下进行,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有益的探讨。最后交流双方达成初步协议,计划建立联合的“国际海事研究中心”,开展海事安全及政策、航运经济及航海文化等方面的研究,并就师资培养、外语教学等给予全方位的支持。 (闵金卫)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学校党委学习《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确保师生食品卫生安全”专题会议

关闭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

访问量统计: